网友曝光“范跑跑老师”范美忠真实照片[图]
范跑跑之歌:十个不该
个人资料
  范美忠,1997年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到自贡蜀光中学当教师,不久他因为课堂言论辞职,后辗转深圳、广州、重庆、北京、杭州、成都从事媒体、教师行业,曾在《中国经济时报》、《南方体育》等媒体任编辑,发表过《追寻有意义的教育》、《〈过客〉:行走反抗虚无》、《〈风筝〉:灵魂的罪感与忏悔意识》、《用观念打败观念--读〈哈耶克传〉》,在天涯BBS,第一线教育论坛等都可以搜索到范美忠的文章。现任职于四川都江堰光亚学校。
是谁让他离职了?
范之歌,网络走红
如在美国早被开除
教师地震丢下学生
“范跑跑”的价值观
“范跑跑”世界里的价值观
不想当英雄的“范老师”
 有人说这次地震是英雄的集结号,但是有这样一位老师,地震中不管学生自己率先逃跑,从此……
别让“范老师”白跑一趟
 范跑跑的行为不鼓舞,但“郭跳跳”的表现更让人厌恶。打着维护道德的旗号,竟辱骂教师是……
“跑跑”课堂:虎不食儿 hǔ bù shí ér

[释义] 虎虽凶残,但饿虎从来不吃自己的儿女。喻指骨肉之情。也作“虎毒不食子”或“虎不食子”。

[例句] 俗话说“虎不食儿”,可没想到他见女儿洞悉了自己的罪行,竟要杀她灭口。

朋友心中的他:教书是个错误
 至今仍认为范美忠到中学教书是一个错误的选择,他是个教育"疯子",特别想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实践自己对真正的教育的研究。但中国的教育现状对他这样的充满了理想主义的人,大门紧闭着。可以说作为教师他是失败的。
学生心中的他:比谁都看得远
 他坚持不懈地灌输给我们那些值得和需要了解的名字,仅仅是为了我们上大学后不会像他当年一样"像个白痴"。从这一点说,他比其他任何一位老师都看得远、为我们考虑得远,因为他没有任何功利的追求。
希望学生得到自由充分的发展
你的教育理想是什么?
我希望学生的所有天赋和才能都能得到自由而充分的发展,并同时具备现代公民意识。其实我对教育理解思考得很不够。

你觉得你能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吗?
难!难!首先,我不是有很强行动能力的人,而主要是思考能力。因此,我只能教教语文,传播教育理念,能做一点是一点。
媒体眼中的“范跑跑”
追求民主的勇士
忠言:“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,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!”“先人后己和牺牲是一种选择,但不是美德!”
·范先生,您的勇敢错了!
称职合格的老师
忠言:“我从来不是一个勇于献身的人,你们不知道吗?”“不管你们你们也没有危险,何况你们是十七,十八岁的人了!”
·无法原谅的老师:范老师
任性自我的朋友
忠言:“朋友反应想起鲁迅的话:当我露出自己真的血肉来,那时还不厌弃我的,即使是枭蛇鬼怪,我也愿与它为伍!我且寻野兽和恶鬼去!”
·范美忠,你是“活该”!
“最爱”的丈夫
忠言:“结婚以来我已改变了很多,但我没法要求别人与我一起改变,而且我改变得还远不够彻底,正如我老婆所说:‘你离神还很远!’”
·最同情范美忠的女人
范跑跑的“辩白”
你们了解自由的真正定义?
我不敢说我很了解自由主义理论。只是我喜欢自由,视为生命不可或缺的价值
真实才是最重要的目标
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,其他的人,哪怕是我的母亲
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性格
“我想借这个帖子告诉他,你不是唯一那样做的人;你没有做错什么。”
听范美忠的自我“辩白”
“我从来不是一个勇于献身的人,只关心自己的生命,你们不知道吗?
网友留言
“范跑跑”今后生活之网友猜想
“范跑跑”再遇地震
虽然“范跑跑”这次仍跑得快,但没躲过倒塌的围墙…
“范跑跑”十猜想
先是出书——《我跑故我在》,成为一代文豪……
·关于“范跑跑”先生今后工作的绝妙4建议
·NB!“范跑跑”跑成著名运动品牌代言人!
·猜想:“范跑跑”以后还当老师的话教什么
·“范跑跑”,以后你还能“跑”出去吗?
>>MORE
编辑精彩推荐 打造你家的“功夫熊猫”
策划:邓沅元 杨晓臻
实习:陈艺思